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2015第六届国际水协会亚太水大会暨展览会召开
2015第六届国际水协会亚太水大会暨展览会召开

    2015920日至24日,第六届国际水协会亚太水大会(The 6th IWA-ASPIRE Conference & Exhibition)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水协会(IWA)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等联合承办。来自亚太地区十几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和研究院所、环保企业、国际组织等单位的水科学技术研究者及实践者共聚一堂,交流各自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成就,探讨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水环境及水循环系统的发展方向。

    21日,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研究员主持召开,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致欢迎词。会议邀请IWA主席、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维也纳技术大学教授Helmut Kroiss、住建部前副部长、中国城市研究会主任仇保兴、瑞士EWAGE副所长Rik Eggen、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等水科技行业权威人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大会共分为非常规水资源、污染扩散的控制与管理、饮用水的处理与输配、水环境相关的经济、政策、法规及教育、能源高效利用、未来城市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综合解决方案、膜技术、营养物的去除及资源回收利用、污水处理系统优化、水与能源耦合关系、污水再生利用及雨水收集、水资源保护与管理、水质监测与模型预测、工业废水处理、污泥管理与处置、分散污水处理系统、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等18个分会场,与此同时,还并行举办了亚太地区水资源和水安全技术的研讨、水漏失、可持续水环境、工业废水零排放实践与展望高端论坛、TWAS、第六届国际RWHM、可持续厌氧处理等7个专题研讨会及中国工程院高端论坛-2015中国污水处理概念厂峰会等活动。此外,来自国内外的企业还在展厅里展示了各自的产品和科技成果。在会务组的一致努力和全体代表的配合下,整个会议组织有序,各项活动非常顺利,学术交流的气氛十分活跃,被与会者称为历届亚太水大会最为成功的一次大会。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5925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