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Urs von Gunten教授”颁奖仪式在中心举办
“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Urs von Gunten教授”颁奖仪式在中心举办

    201599日,“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Urs von Gunten教授”颁奖仪式在我中心环境科学楼报告厅顺利举办。中心副主任杨敏研究员主持了颁奖仪式,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为von Gunten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荣誉证书。

    von Gunten教授是瑞士联邦水质科学技术研究所(Eawag)饮用水能力中心主任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教授,长期以来在饮用水水质、化学氧化工艺、消毒副产物生成及微量污染物去除等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在Science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 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2014年被Thomson Reuters评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

    颁奖仪式后,von Gunten教授做了题为“Oxidation processes for water treatment: From kinetics to toxicological assessment”的精彩报告,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化学氧化工艺中微量污染物降解的动力学、机理及毒性评价等研究成果,并详细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报告会后,von Gunten教授与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591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