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中缅合作项目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中缅合作项目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720日下午,中缅合作项目研讨会在中心举办,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张世专处长主持,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科院东南亚中心及一带一路环境科技联盟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心国际合作办刘娟主任、水与环境卓越中心魏源送副主任以及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近期,中国驻缅大使馆致函中国科学院,希望中科院联合东南大学,以缅甸妙乌古城为对象,重点推进对缅科技援助,打造人文与科技相结合的东南亚地区古城保护典范。妙乌古城位于印度洋沿岸,是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处,战略地位及其重要,属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

研讨会上,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董卫教授应邀做了“缅甸妙乌古城生态发展规划”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前期围绕古城保护及申遗调研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展,阐述了妙乌古城在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需求。与会代表围绕妙乌古城的饮用水保障、河道及水塘修复、村落污水处理、生态及水资源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今后配合大使馆开展中缅科技合作的具体构想。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初步确定了针对妙乌古城开展科技援助的工作内容和方向,为后续完善具体工作计划、开展现场调研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科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

2018723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