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环境水质学研究新方法(六)

2018-19学年秋季学期 所级博士课程 专业普及课

环境水质学研究新方法(六)

New research methods of Environmental Aquatic Chemistry

 

题目:管网腐蚀与漏损控制研究方法

时间:20181025日(周四)14:00-

地点:环境技术楼423会议室

讲师:石宝友(研究员)、徐强(副研究员)

简介:

1.石宝友,博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一直致力于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及原理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研究任务等20余项。在给水管网腐蚀产物释放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取得重要理论突破,建立的“多水源切换下的管网水质风险评价与调控技术体系”在多个城市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优秀学术论文奖3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专著2部,申请专利10项。

2.徐强,博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从事供水管网漏损控制与优化运行研究,开发了基于管网分区管理的漏损评价、监测与控制方法,建立了管网分级压力优化调控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水专项、企业横向课题等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一作SCI论文8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已获授权4项;修订国家行业标准1项;获得国际水协东亚区项目创新奖荣誉奖1项、首创水星奖一等奖1项。

环境水质学教研室

2018102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