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圆满结束
       7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组织专家对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实验室主任强志民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做主任工作报告,刘锐平研究员和于建伟副研究员分别以“饮用水中有毒微量无机物控制原理与应用”和“饮用水中嗅味物质识别与调控”为题做代表性成果报告。之后,实验室曲久辉院士、强志民主任、杨敏研究员、刘锐平研究员等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并与专家充分交流。
       在实验室领导的陪同下,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参观了实验室发展历史展览、模拟实验大厅、水质检测平台、研究组实验室等,并详细了解了4个自主研发平台的产业化应用设备、技术等情况。
       经过质询交流和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实验室总体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明确、具有鲜明特色。在我国饮用水相关政策和标准制定上发挥了科技支撑作用,形成了引领性的学术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形成以院士、杰青为学术带头人的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体的科技队伍。对外与饮用水领域国际重要机构合作开展科技前沿探索,并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上取得突出成绩。专家组建议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科学与技术研究,为不断提升我国饮用水质量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副主任、庄绪亮党委副书记、科技开发处周益奇副处长出席了现场评估会议,实验室研究员和副研究员等30多人全程参加了现场评估会议和实验室考察活动。


强志民研究员做主任工作报告


专家组现场考察


专家听取自主研发平台介绍


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9年7月3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