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20年度第十四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7月16日,第十四届奥加诺奖学金最终评审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顺利举办。主会场设在生态环境中心,分会场设在日本奥加诺公司综合研究中心。评审委员会主席曲久辉院士、委员杨敏研究员、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在主会场参加评审,奥加诺代表在分会场、其他委员在各自所在地以视频方式参加评审。初评阶段选拔的12名优秀研究生参加答辩。经评审委员会投票和评议,本年度特等奖空缺,最终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名。

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心副主任杨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主持会议,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土环保局严明霞副局长、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内仓昌树社长通过视频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预祝评审会圆满成功。 教育处副处长连静主持了研究生答辩环节。12位研究生用英语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问题。

评审结束后,曲久辉院士宣布了评审结果并进行讲评。他对获奖研究生表示祝贺,对评审委员会和会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评奖要聚焦在水质改善和天然水环境治理领域,注重科学探索和解决实际问题,要选出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的优秀研究生。

这次评奖遇到史无前例的疫情。中心和奥加诺公司经过多次商议后决定,尽管举办跨境的视频会议存在一定的挑战,在这艰难的时期坚持举办奥加诺奖学金可以展示我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67名研究生的申请材料,其中博士生54名,硕士生13名,分别来自27所大学或研究机构。初评阶段共选出10名三等奖获得者及12名一等奖和二等奖候选人。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工作将不断在探索中优化,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优秀研究生利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在水质和水环境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科研风采。


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

刘彦伶 清华大学

王春苗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二等奖获得者

殷  冉 香港科技大学

李贵伟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关艳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陈  瑀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李  娟 哈尔滨工业大学

吉建涛 北京工业大学

汪  磊 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超海 南京理工大学

杨  月 大连理工大学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

张  蓉 四川大学


主会场参会人员合影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教育处

2020年7月21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