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郊宾馆召开。

杨敏副主任代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致欢迎辞,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技开发出严岩处长出席会议并指导。

强志民研究员围绕2020年实验室工作进展和今后工作计划,特别是在四个研究方向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作主任工作报告,刘刚研究员和柏耀辉研究员分别以“供水管网微生态与用户端水质管控”、“饮用水砂滤池中微生物的净化作用”为题作学术报告。听取报告后,各位委员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包括实验室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集成创新、推进成果产业化、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等。

根据《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2020年6月实验室组织对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换届调整,本届学术委员会由12名成员组成,广东工业大学杨志峰院士担任主任。本次会议是在新一届学委会成立后,也是2019年实验室评估后举办的首次工作会议,为今后实验室的发展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委员及领导等合影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1年1月4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