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18学年春季学期所级课程(七)

2017-18学年春季所级课程专业普及课

水环境工程技术进展(七)

Progress of Water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题目: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

时间:201853日(周四)14:00-

地点: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

讲师:强志民 研究员

 

简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注册市政工程师(PE)。主要研究领域为水深度处理、消毒及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发表SCI论文136篇,授权专利7项。

供水管网是一个城市的生命线。《水十条》明确规定了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的工作目标:到2017年控制在12%以内,到2020年控制在10%以内。讲座将从管网漏损评估、管网漏损监测、管网优化更新、管网压力调控、决策支持系统5个方面,系统介绍环境水质学室近年来在我国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环境水质学教研室

2018428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