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18学年春季学期所级课程(九)

2017-18学年春季所级课程专业普及课

水环境工程技术进展(九)

Progress of Water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题目:水氧化还原化学

时间:2018517日(周四)14:00-

地点: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

讲师:栾富波  研究员

 

讲师简介: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迁移转化过程和控制技术研究。以微生物氧化还原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过程中的物质转化和能量转化过程为基础,以电子传递途径为线索,深入研究了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过程,以及氧化还原过程中热力学和动力学之间的关系,揭示了污染物氧化还原转化的驱动机制,并建立了基于氧化还原反应的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多项。

氧化还原反应是河流、湖泊、地下水以及水处理系统等水环境中重要的化学反应,与水环境中元素迁移转化以及污染控制等过程密切相关。水环境中的氧化还原过程相关研究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并逐渐从水化学中发展成为一门新的学科:水氧化还原化学(Aquatic Redox Chemistry)。本课程将结合国内外研究进展,重点介绍水环境中的均相多相氧化还原过程,以及微生物介导的介质界面氧化还原过程;从氧化还原反应热力学和动力学的关系讲述氧化还原反应的驱动机制;从氧化还原本质,即电子传递角度讲授水环境中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过程和相应的控制技术。

环境水质学教研室

201851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