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中荷未来饮用水与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中荷未来饮用水与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201462-3, 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KWR水循环研究所和Oasen供水公司组成的8人代表团应邀来访我中心,出席了第一届中荷“未来饮用水与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曲久辉院士、杨敏副主任等多名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及清华大学王凯军教授、北京自来水集团技术部曹楠博士等参加了两天的研讨会。

    第一天研讨主题是饮用水,双方围绕膜分离、紫外线消毒、河岸渗透、管网生物安全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展望了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的未来;在第二天,双方围绕可持续废水处理、污水资源化、厌氧膜生物反应器、水质安全评价、废水零排放等议题展开了讨论。经过两天的深入研讨,双方明确了若干共同感兴趣方向,确定了今后重点开展合作的研究课题。

    会议期间,Van Lier Julius教授, Van der Meer理事长和杨敏副主任分别代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Oasen公司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今后将以饮用水安全、污水处理技术等为重点,通过互访、联合培养学生以及共同申请相关项目等方式加强合作。

    研讨会结束后,荷兰代表团先后到郑州自来水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技术和经验交流。这次研讨会受到荷兰研究理事会和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交流项目支持。下一次双边研讨会预定于2015年在荷兰召开。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466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