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第十三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 在苏州成功举办

2019719,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三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苏州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4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84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评选,共有12名博士研究生和1名硕士研究生经过初评获得参加最终评审会的资格,另有10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

在评审会开幕式上,杨敏副主任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奥加诺奖学金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关爱下,已经发展成国内水环境领域的一个品牌奖学金。他高度评价了奥加诺株式会社多年来对奖学金评审活动的一贯支持,并预祝各位研究生充分展现自己的日常积累,在评审活动中有出色的表现。

日本奥加诺公司内仓昌树社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研究生通过不断努力,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性的环境问题发挥自己的力量,并预祝评审会圆满成功。

十三名参选者用英语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经受了评委们犀利的质疑,整个评审会场充满了紧张而热烈的学术氛围。汇报结束后经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和9名二等奖获得者。

正如曲久辉院士在写给最终评审会的致辞文稿中所强调的那样,从历年来参评研究生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水环境领域研究生的创造能力和创新水平持续提升,很多人已经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积累了令人赞叹的学术成果,透过这些成果让人们了解到他们的智慧、勤奋和进取精神。

奥加诺株式会社新任内仓社长亲自率团参加本届最终评审会,全程听取了参加最终评审会所有研究生的汇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作为奥加诺奖学金的主办方之一,将一如既往地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日本奥加诺公司开展合作,不断完善评奖过程,吸引更多优秀学子,使本奖学金不断发展,成为发掘和鼓励青年俊才的良好平台。

 

领导及评委合影

 

 

获奖庆祝会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19722

获奖名单(三等奖名单省略):

特等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一等奖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孙境求

         中山大学                郭恺恒

二等奖  

清华大学                霍正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四川大学                  

         同济大学                丁顺克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曹秉帝

         广东工业大学              

         浙江大学                王家骐

         河海大学                  

         湖南大学                周成赟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

         南京大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