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第十五届奥加诺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苏州举办

7月9日,第十五届奥加诺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苏州顺利举办,经评审委员会现场投票、评议,最终确定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硕士特别奖1名。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

评审会上,中心副主任杨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奥加诺奖学金评选活动至今持续15届,即使在疫情猖獗的2020年也没有放弃,成为中国研究生奖学金的一个著名品牌,这与奥加诺公司历任社长以及专家们的鼎力支持分不开。希望在有关各方的支持下,奥加诺奖学金能够越办越好。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内仓昌树社长也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预祝评审会圆满成功。中心教育处傅珊博士担任研究生答辩环节主持,12名参评研究生用流利的英语汇报了各自的学术成就,并很好地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整个会场充满了热烈、活泼的学术气氛。

研究生汇报完毕后,评审委员会主席曲久辉院士进行了讲评。曲院士对大家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能够参加最终评审会就是优秀的证明。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于开拓,积极尝试“0” 到“1”的创新活动,以获得原创性成果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庆祝晚宴上,日本驻上海总领馆奥正史首席领事用流利的中日文致辞,高度赞许奥加诺公司创设奖学金的创举,认为这种始于民间的合作是中日友好的源泉,希望奥加诺奖学金能够继续延续,为中日的世代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原佳弘董事长等参会交流。

此次评奖共收到来自全国36所院校或科研机构的102名研究生的申请材料,其中博士84名,硕士18名,申请者数量达到历届之最。在初评阶段,评委们通过函评确定了10名三等奖获得者和12名入围最终评审会的研究生名单。适逢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之际,“水质与水环境”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优秀研究生齐聚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共同回顾奥加诺奖学金不断成长的十五年历程,一起期待下一届奥加诺奖学金评审活动愈加精彩。


获奖学生名单(不含三等奖):

1. 特等奖获得者

            张  唯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 一等奖获得者

       李凤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赵雨萌 哈尔滨工业大学

3. 二等奖获得者

      石凌栋 浙江大学

             刘轶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邢保山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裴姝钊 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伟刚 同济大学

           于麒麟 大连理工大学

           姚宇健 南京理工大学

           张力伟 北京师范大学

4.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

      段守鹏 北京师范大学




评委和参评研究生合影



评委现场评议



曲久辉院士宣布评审结果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教育处

2021年713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