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环境水质学研究新方法(九)

2018-19学年秋季学期所级博士课程专业普及课

环境水质学研究新方法(九)

New research methods of Environmental Aquatic Chemistry

 

题目:水体污染物毒性与毒理研究方法

时间:20181115日(周四)14:00-

地点:生态科研楼510会议室

讲师:查金苗  研究员

讲师简介:查金苗,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长期从事水生态毒性测试技术开发、水中新型污染物的毒性与毒理、水体水生生物完整性研究。发展了我国多种本土水生生物物种标准化,建立了多项基于本土水生生物物种毒性测试方法和标准,对环境内分泌干扰物、消毒副产物、化学替代品等多个环境污染物毒性和毒理机制进行了系统研究。针对我国行业排水开发了行业排水毒性测试方法,系统调研广东、北京、安徽等地区排水生物毒性表征。主持国家863、国家水专项、国际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国家标准、环保部标准等20个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论文90余篇,SCI他引2500余次,制定国家标准3项,环保部标准11项。获得首届百篇引用论文奖,大名古屋计划优秀海外优秀人才奖,生态环境保护部二等奖1项。

环境水质学教研室

  2018111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