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再次被评为A类实验室

2019年1112日,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数理、地学领域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在地学领域参与评估的48家院重点实验室中,依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立的“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饮用水院重)获评A类实验室。

  2019年215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地学领域院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正式启动。此次评估竞争十分激烈,为保障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实验室组织多次专门会议,建立了全员参与、明确分工、分步推进的工作机制。在实验室领导班子统一组织下,精心准备材料,严守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自评估、会议评估和现场评估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饮用水院重的前身为2007年成立的饮用水科学与工程中心,2014年正式成立后参加的第一次评估就获评A类实验室。作为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中唯一专门从事饮用水安全保障研究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形成了从基础到应用、从工程到管理、从水源到末端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布局,在水源修复调控、除砷除氟、消毒副产物以及嗅味等识别与控制、水质风险评价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有力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与难题解决,并对我国饮用水管理政策制定和标准修订发挥了关键科技支撑作用,也是国家水专项饮用水主题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

此次饮用水院重在评估中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实验室全体成员长期以来努力和付出的结果。以此为契机,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凝聚力,促进科研和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同时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坚持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不断加强科技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把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作为一个重点突破的研究防线,为我国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体系的完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2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