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心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饮用水源风险优控污染物清单与风险源分布热点图”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4月29日上午,项目组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饮用水源风险优控污染物清单与风险源分布热点图”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项目咨询专家组侯立安院士、谢剑平院士、石效卷教授级高工等7位专家,中心党委书记房自正,项目负责人杨敏研究员,科技开发处处长严岩,项目与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房自正书记代表中心致辞,表示生态环境中心高度重视该项目,将全力保障项目实施,确保项目任务目标全面实现。21世纪中心王磊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应坚持问题导向,自始至终关注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场景。在实施过程中,项目组应做好全面统筹协调和预案,将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项目目标的实现。

杨敏研究员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和课题实施方案。项目咨询专家认为项目将对支撑国家对两流域饮用水水源的管理以及相关标准的修订发挥重要作用,对项目的重要性和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该项目于2021年获批立项后,项目组就立即着手开始了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目前在采样点细化、目标物质确定、分析方法建立等方面取得了初步的进展。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动项目研究任务有序开展,保障项目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现场


“长江黄河饮用水源风险优控污染物清单与风险源分布热点图”项目组

科技开发处

2022年56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