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2年818日,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郊宾馆举办。

会上,杨敏副主任代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致欢迎词,中科院发展规划局重点实验室处李晓宁项目主管、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技开发处周益奇副处长参会指导。

汇报环节,首先由刘刚副主任代表实验室作主任工作报告,内容涉及“水源地有害藻风险预测预警”、“藻源有机质生成消毒副产物的机理与毒性”、“膜分离机制”等3项代表性成果,以及实验室年度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随后由安伟副研究员和李贵伟特别研究助理分别以“饮用水健康风险评估及应用研究”、“给水管网锰氧化沉积与控制”为题做学术报告。

在讨论和总结环节,各位学委会委员对实验室近年来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多学科交叉研究优势,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挖掘实验室发展资源和物理空间,凝练今后重点研究方向,积极参与重点实验室重组等内容。

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开展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对实验室的后续发展起到了关键性指导作用,有利于促进实验室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领域布局,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在下一次考核评估工作中继续取得好的成绩。

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学委会委员和实验室科研人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会议现场

委员及领导等合影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2年81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