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2月1日,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杨敏副主任代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致欢迎词并宣读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由15名专家组成,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担任本届学委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邵益生研究员担任学委会副主任,中科院南京地理和湖泊研究所秦伯强、清华大学余刚、南京大学毕军、同济大学尹大强等12位专家担任委员。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及领导合影


在杨志峰院士主持下,曲久辉院士代表实验室做主任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实验室2017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计划。随后,强志民研究员和于建伟副研究员分别以“紫外线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和“湖库水源地嗅味问题:产嗅藻生长调控原理与应用”为题做代表性成果报告。

 

工作会议会场


各位委员首先对实验室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评估工作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及地球科学处领导参加了会议,对实验室发展及评估等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建议。本次会议为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8年2月2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