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18学年春季学期所级课程(八)

 

2017-18学年春季所级课程专业普及课

水环境工程技术进展(八)

Progress of Water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题目:工业废水生物处理技术原理与应用

时间:2018510日(周四)14:00-

地点: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

讲师:张  研究员

 

讲师简介:博士生导师,现任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水质生物转化机制和调控原理研究,重点针对典型行业废水、城市污水等系统开展抗生素/抗药基因、全氟化合物等特征污染物及其关键转化形态的识别、转化和调控研究,发展了基于强化水解、酵母菌预处理、高温厌氧等新技术及典型废水高效低耗处理组合工艺多项,部分成果实现工程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等国家级课题、子课题15项,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6项,主编住建部技术指南;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等奖励,是国际期刊Water Conserv Sci Eng编委,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课程简介:工业排放的高浓度难降解废水是我国点源污染的主要来源,目前主要采用生物方法进行处理。本次课程将重点结合国内外工业废水治理的研究与实践进展,讲授工业废水特征污染物识别和转化的基本概念、工业废水厌氧处理技术原理与应用,并通过研究案例展示如何探索废水生物处理的微生物种群与功能。

 

环境水质学教研室

201853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