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第十二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上海举办
        2018年7月13日,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和苏州高新工业园区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18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45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评选, 经过初评,11名博士研究生和1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参加最终评审会的资格,另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与往届一样,奥加诺株式会社鲤江社长率多名公司高管与中方评委一起参加了最终评审会。12名同学用英语向来自中日的专家报告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贡献,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此外,在日本国内举办的奥加诺奖学金评选活动中获得特等奖的北海道大学潘珑博士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最终评审会并做学术报告。会场充满了热烈的学术气氛,流畅的英语报告、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机智的互动带来一个接一个的高潮。评委们经过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和8名二等奖获得者,并确定了1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获。

 

评审会合影

        在随后的获奖庆祝会上,杨敏副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做总结发言。他指出,12年来,奥加诺奖学金一直在不断地进行评奖程序的改革和完善,从众多研究生中发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很多获奖者已经在中国水环境研究领域崭露头角。在相关各方的精心呵护下,奥加诺奖学金已经成为中国水环境领域研究生奖学金的第一品牌。为此,他高度评价了奥加诺株式会社对于奥加诺奖学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贡献,并对各位评委长期以来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以及此次承办单位同济大学为评审会的成功举办所做出的努力表达真诚的谢意。鲤江社长在致辞中指出,他每年都非常期待和享受与中国青年学者的交流活动,并从中获取新的知识和能量。他强调水环境问题涉及人类可持续发展,奥加诺株式会社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30”中水与环境卫生相关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一份贡献。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龟井副总领事等贵宾也出席晚宴并致辞。

 
获奖庆祝会合影
        十二载岁月,润物细无声。蓦然回首奥加诺奖学金已走过了整整一轮春秋。12年来风雨兼程,奥加诺奖学金已吸引了国内水环境领域800多名优秀研究生参与其中,近300名青年才俊获得奖励。众多获奖者的科研成果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我国水环境领域研究的方向和高度,推动了本领域学术的进步,也在我国的可持续发展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辛勤的汗水,为自己和所属单位赢得了荣誉,也为奥加诺奖学金的成长不断注入生机和新的活力。

附件:获奖研究生名单

特等奖 1名
王文龙  清华大学

一等奖 2名
夏  普  南京大学
王楚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二等奖 8名
范念斯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刘国帅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何宏平  同济大学
柳  斌  哈尔滨工业大学
任龙飞  上海交通大学
蒋  永  清华大学
郑利兵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杨  猛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 1名
戴若彬  东华大学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18年7月25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