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水与环境卓越中心组团访问斯里兰卡,推进中斯合作
水与环境卓越中心组团访问斯里兰卡,推进中斯合作

    1213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单位组成的20人代表团在中科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CEWE)副主任魏源送研究员带领下访问斯里兰卡。

    出访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斯里兰卡城市规划和供水部(以下简称“斯供水部”)、斯里兰卡卫生部(以下简称“斯卫生部”)、斯里兰卡自然科学基金委(以下简称“斯基金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经商处等相关机构,分别围绕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建设项目推进、中-斯合作研究项目(不明原因慢性肾病(CKDu)追因和供水安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现场考察了中斯合作项目电渗析地下水处理和雨水收集与利用示范工程等的基础建设情况。斯供水部部长Rauff Hakeem先生、常秘Hettiarachchi先生,斯卫生部副部长Faizal先生和副秘书长Janaka先生,斯里兰卡自然科学基金委代理总干事Thamara女士,中国驻斯使馆经商处王颖琦参赞等先后参加了与代表团的交流。代表团也见证了王艳芬副校长与Upul B.Dissanayake执行校长签署国科大与佩拉德尼亚大学合作备忘录的仪式,并参加了佩拉德尼亚大学等主办的2016年度国际可持续建设环境会议(ICSBE 2016)。

    本次出访进一步增进了中斯双方的相互了解,在中斯水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中斯合作研究项目的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临时水质检测实验室建设、示范工程实施等方面达成了普遍共识,确定了明年的工作计划。2017年适值中斯建交60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中斯水中心建设、CKDu追因等合作项目将进入实质性阶段,中斯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高潮。 

  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

2016122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