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第十届海峡两岸水质安全控制技术与管理研讨会暨2015供水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第十届海峡两岸水质安全控制技术与管理研讨会暨2015供水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918日至20日,由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交通大学(台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水质安全控制技术与管理研讨会暨2015供水高峰论坛”在济南舜耕山庄顺利召开。

    大会由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孙文国副局长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东升研究员共同主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交通大学(台湾)副校长黄志彬及台湾自来水公司总经理胡南泽等做了精彩的开幕致辞。本次会议共包括6个议题:“水厂升级改造”、“深度处理及膜技术”、“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理”、“管网水质控制及运行管理”、“新型污染物控制”和“消毒及副产物控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邵益生、台湾自来水公司总经理胡南泽、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杨敏研究员、台湾大学王根树教授、中法水务执行董事范晓军、中国海洋大学王琳教授分别应邀做了大会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20余篇,大会分大会报告、分组报告、高峰论坛三种形式展开,安排48篇口头报告,有近24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管理领导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报告内容丰富,反映了两岸供水安全保障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对双方都有很好的参考借鉴价值。

    此外,来自业界30余名专家学者及供水企业高层出席了高峰论坛,围绕“水质安全保障技术与管理—济南问道”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自来水公司在实践中遇到的水厂污泥处理处置、水源切换水质稳定性及浊度控制、深度处理用活性炭再生利用等现实问题在更高的层面进行切磋研讨,达到了很好的经验交流效果。

    在中国科学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台湾交通大学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水质安全控制技术及管理研讨会”自200411月揭开帷幕以来,相继在高雄、北京、新竹、上海、澳门、郑州、台南、天津和台中等地已成功举办了九次会议,在两岸供水界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有力促进了两岸在供水行业的交流合作,对两岸供水技术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5924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36      传真:010-62923541